• 台中成立有限公司費用 如何開公司呢?該找誰辦理~@E@
  • 設立境外公司 【會計師分享】設立境外公司的注意事項~必看@E@
  • 台中申請行號 股份有限公司登記我該找誰呢?@E@
  •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
    html模版全國首個科技工作者日 背後的金華科技人
    提示: 21世紀最重要的是人才。金華自古就人才輩出,從金華走出的科技工作者如潘建偉,不僅受到過習近平總書記的接見,還榮獲瞭“感動中國”稱號。5月30日是全國首個科技工作者日,金華市科學技術協會主席樓餘產做客“高端訪談”,和廣大網友談談關於金華科技工作者的一些事。




    本報記者 倪寒霞/文 見習記者 蔣曉珊/主持 鐘路/攝影 胡淳華/攝像

    21世紀最重要的是人才。金華自古就人才輩出,從金華走出的科技工作者如潘建偉,不僅受到過習近平總書記的接見,還榮獲瞭 感動中國 稱號。5月30日是全國首個科技工作者日,金華市科學技術協會主席樓餘產做客 高端訪談 ,和廣大網友談談關於金華科技工作者的一些事。

    未來科技館:三大主題激發市民的科學興趣

    作為科普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之一,金華未來的科技館建設現已進入設計招標工作的收尾階段。未來的金華科技館是什麼樣的呢?

    樓餘產介紹,科技館展陳內容擬分為三大部分: 探索與發現 主題展台中公司行號申請廳,位於科技館一樓和二樓; 設計與智造 主題展廳,位於科技館三樓; 地球與宇宙 主題展廳,位於科技館四樓,總展示面積約11000平方米。還另設有兒童館,位於文化廣場的青少年活動中心一層,展示面積 約2500平方米。

    據瞭解,新的科技館建成以後,市民可以參與科技體驗和互動活動,進行短期科技科普展覽,滿足和激發市民的科學興趣、啟迪科學觀念。

    為百姓送科技:最有意義的過節方式

    在金華市金東區嶺下鎮釜章村的中心廣場上,村民張女士自認為得瞭 肩周炎 ,金華市中心醫院關節外科專傢周勇偉給她檢查後發現並非肩周炎,而是 肩峰撞擊癥 ,教她如何進行自我康復鍛煉,若癥狀有變化,再去醫院檢查。這是 首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科技志願者活動 現場的一幕。

    在首個科技工作者日前夕,市科協聯合金東區(科協)組織市科協系統工作人員、市級學會秘書長及農、林、工、醫、綜等各界共70餘名科普志願者參與瞭這場活動。

    讓老百姓在傢門口享受科技工作者服務,這是最有意義的過節方式。 樓餘產介紹,首個 全國科技工作者日 以 精忠報國、敢為人先、求真誠信、拼搏奉獻 為主題。金華市科協圍繞這個主題,從5月下旬起,面向廣大科技工作者和社會公眾組織開展系列活動,以實際行動慶祝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節日。

    搭建平臺:成為科技工作者聯系紐帶

    5月26日,召開瞭金華市首個 全國科技工作者日 暨市科協常委聯系青年科技工作者制度座談會,會上表彰瞭青年科技獎獲得者。在科技工作者獲獎的成績背後,市科協作為科技工作者之傢,都做瞭哪些工作?

    搭建平臺是主要做法,在全省首創建立市科協常委聯系青年科技工作者制度,定期聯系科技工作者,鼓勵青年科技人才創業創新的良好氛圍。 樓餘產介紹,市科協先後組織開展瞭每兩年一屆的金華市青年科技獎評選活動,目前共有170餘位優秀科技人才獲得獎勵。開展金華市自然科學優秀論文獎的評選,為科技人員搭建瞭學術交流平臺。市科協每年還圍繞軟課題研究、學會能力提升、學術論壇等內容,提供一定的經費,支持學會開展學術項目的研究,每年確定支持的學術項目為20多項。

    我們還為科技工作者服務黨委政府的科學決策搭建平臺。 樓餘產介紹,市科協圍繞地方中心工作,積極開展決策咨詢工作,為當地科學決策提供依據,每年都有科技工作者建議得到市委市政府領導批示。

    此外市科協還組織協調各級學會實施創新驅動 助力工程 。先後開展瞭永康協同創新基地、磐安縣中藥材產業學會服務站等創新驅動 助力工台中成立有限公司費用程 建設。

    招才引智:為地方發展提供科技驅動力

    招才引智為金華發展提供科技驅動力,其中院士專傢工作站是智力集聚的重要工程。至今,全市共建成院士專傢工作站50傢,其中省級站16傢;進站工作創新團隊54個,引進院士50位;引進專傢319位。

    這些院士專傢工作站的生產力轉化如何?

    樓餘產列舉瞭幾個數據:如尖峰藥業院士專傢工作站成立四年多來,完成科技成果轉化11項,獲國傢發明專利6項,國際發明專利2項,科技進步獎1項。眾泰控股集團在院士專傢團隊的指導支持下,電動汽車關鍵技術研發及產業化項目獲得浙江省重大工業項目,新增專利11項,新增1篇論文,2項企業標準。

    為吸引更多優秀人才來到金華,市科協每年舉辦 院士專傢金華行 活動。 去年邀請瞭中國工程院副院長劉旭等16名院士和12名專傢來金參加金華生態文明建設院士行活動。 樓餘產介紹,今年市科協計劃要增建院士專傢工作站,爭取建立省級1傢,市級2傢。

    十三五目標:公民具備基本科學素質比例達到13%

    根據浙江省 十三五 規劃的目標,到2020年,我國公民具備基本科學素質的比例要求達到10%,公民科學素質的基本要求進入創新型國傢行列浙江省要求達到13%,進入創新型國傢行列。金華市的 十三五 規劃目標是要達到和超過浙江省的目標。如何完成這一目標?

    樓餘產介紹,市科協將在科普 三化 建設上下功夫:一是科普社會化建設,根據政府推動,部門協作,全社會參與的大科普機制,組織發動《綱要》各成員單位、各行業、各學會等開展全社會科普宣傳。每年圍繞不同主題,在全市開展 科技活動周 和全國科普日活動。根據重點人群的不同特點,開展相應的科普活動。二是科普精準化服務,在全市開展科普 三百五進 活動。每年邀請中科院老科學傢作百場科普巡回報告,每年開展科普講師團百場科普講座活動和百場科普電影放映活動。針對不同的科普對象,提供菜單式服務。開展科普進機關、進學校、進社區、進企業、進軍營活動。同時,加大科普基礎設施建設,建設科普畫廊等科普基礎設施。三是科普信息化建設,推進科普互聯網+,多方位建立科普宣傳平臺。



    來源: 作者:倪寒霞 責任編輯:



    如何成立公司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jdnfsrrt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